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醫界悖論之醫療不是服務業?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少數那些反對醫療去商品化的人,又很喜歡在那邊說醫療不是服務業。

有人說醫療去商品化的概念很難懂,所以他不贊成,但難道一個「商品化的非服務業醫療」概念就更好懂嗎?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少數那些反對醫療去商品化的人,可以一邊抨擊醫療比台灣還去商品化的歐洲國家看病要等很久,一邊又在那邊不爽某些台灣的病人總是希望醫生趕快先給自己看診。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少數支持自由經濟區國際醫療的人,可以一邊詛咒健保趕快倒,一邊咒罵衛福部補助給護理師、住院醫師的錢都被財團醫院A走,又可以一邊在那邊期待自經區賺到的錢補助健保之後會讓自己的待遇變好。

我真的不懂。

PS: 推文請不要推「啊現在台灣的醫療就已經是服務業了啊!」。是啊,台灣現在的醫療已經是服務業了,所以呢?跳出來跟我們一起反抗啊!

其實我們反對醫療商品化的理由真的很簡單,如果你想要當一個願意犧牲專業性與臨床自主性而以病人滿意度與業績為優先以得到優渥報酬的醫生,或者是想當一個能夠盡情發揮醫療專業卻領取微薄薪資的醫生,那麼我真的歡迎你支持醫療商品化(儘管你不一定可以選到你想當的上述兩種醫生之一)。但如果你想發揮專業又合理報酬,那只有醫療去商品化一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