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嘴炮醫鼎文

我們魔術社創社至今也有三年多了(好像是吧……)。在青黃不接的情況之下,我接了社長,而在緊接青黃不接之後的青黃不接之下,我當了一年多的社長(好像是吧……)。

其實我們社團說大不算大,說小他還真的很小。沒辦法,誰教我們學校之大,大到北港去了,除了很忙的醫學系中醫系牙醫系藥學系之外,大一的同志們又苦於沒有多拉A夢的任意門,我們也只好不顧北港的同志,在本部多拉多A一些社員了。

不過其實我們也沒有很強烈的慾望希望魔術社的社員多到跟熱舞社一樣爆炸。為什麼呢?很簡單嘛,你看熱舞社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多少人在跳阿,又有誰看過七八個魔術師在舞台上七上八下七手八腳地變出七八隻鴿子呢?

我在這邊也不會囉哩囉唆地說說說說,學魔術有多好多好,來魔術社有多棒多棒。因為我說得再多,也比不上你親身去看一場魔術秀,享受魔術的震撼。再說就算你喜歡「看魔術」,也不見得喜歡「練魔術」。

台灣近來魔術風氣似乎漸漸風行,連比美本土天團5566而不是566洗髮精的黑澀會美眉都憑著高智商而在節目上表演出鴿,真是令人欣慰,也讓我似乎朦朧地看到了有朝一日台灣的黑社會街頭火拼拿的不是烏茲衝鋒槍,而是絲巾撲克牌小鴿鴿,不知如此香港0既古惑仔點諗0者?

但是隨著這股魔術風,台灣人的「觀眾德」似乎並沒有隨著水漲而船高,依然是台灣奧客淹腳目。記得暑假接待交換學生時,茶餘飯後,隨手來幾道小魔術,讓他們知道台灣除了會投伸卡球或者會A錢的人之外還有會變魔術的人,但或許真的是茶餘飯後,正所謂飽暖思淫欲,來自德國的Koni一眼看出了某個魔術的玄機,只見他穩若泰山,發揮大愛精神,十分具有「觀眾德」地裝作什麼都沒看到。天哪!我可以拿畫框把Koni裱起來嗎?口以ㄇ?我想應該不是我崇洋媚外,而是呈堂供證,歷歷分明,台灣德國,高下立判,嗚呼哀哉,三隻小豬。

最有趣的經驗,非幾次的街頭表演莫屬吧。曾經在一列某某企業員工旅遊所包下來的火車上表演,賺了不少摳摳,也發現到,似乎職位高低跟「觀眾德」成反比阿。不過不知道職位如何的外國人依然十分具有「觀眾德」。

還有一次是在九份黃金博物館扮小丑,遇到了輔大語言中心的一大堆外國學生,也認識了從事小丑職業多年的小龍姊姊,體會到了行行出狀元,還是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最好。台大法律系電機系醫學系都被你考到了又如何?悲夫!要是你知道自己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會考三個類組嗎?痛苦的日子等著你呢!勸你早日重考,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放下徒刀,立地成佛,嗚呼哀哉,三隻小豬。不過既然連我們教育界的頭頭杜老爺都如此杜正勝了,也不能怪你犧牲於台灣的教育制度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