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Hong Kong AMSC, the happiest days in my life!! Day 6

Day 6 : cultural bazaar & social service



bazaar

n. (名詞 noun)[C]

(中東國家等的)市場;商店街

洋雜店;小工藝品商店

義賣;義賣市場



cultural bazaar,是讓我們體驗中華文化。

我被分到廣東話跟舞龍舞獅,我記得廣東話是我的第一志願,舞龍舞獅是最後一個志願。

一開始不想要去舞龍舞獅啊!不過後來就覺得好險被分配到舞龍舞獅啊!

廣東話教學有Coral呢!

Kei跟睿珊還上台互相說我愛你呢!

kukuku!



之前都覺得舞龍舞獅很難看,但是不知道是因為香港的舞獅比較強,

還是我終於懂得欣賞舞獅了,忽然覺得舞獅好好看。

而且,教我們打鼓的其中一個女生,居然長得超像阿sa!

我有給他我的名片叫他加我MSN,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有。TT



接著social service,我們在碼頭附近派反菸的傳單。

用我的破廣東話宣傳反菸還真是難啊!

而且抽煙的人看起來都很兇,反而是不抽煙的人拿到傳單還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我終於鼓起勇氣發傳單給一個蹲在地上看起來很兇的抽煙中年男子,

結果他果然不理我,而且後面一個中年男子居然還跟我說"癡孖根"。

我那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點點頭說喔喔喔,後來去問Eric,

Eric說那是在罵我神經病的意思!TT

之前坐小巴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說香港的小巴不能站,沒位子了就要下去。

結果司機一直罵我們,說我們一定是呆呆的大陸交換學生,花了一大堆錢來香港之類的。

真是的,這兩個老頭真是丟香港的架呢!

不過除了這兩個老頭之外,我還是愛死香港了啦!



回到New World Centre,Michael教我怎麼用那種最傳統的血壓計量血壓。

後來去上面的超市逛,居然有一區是在賣台灣特產的。

怡君說要買蝦醬,我問店員哪裡有,他居然找不到然後到台灣食品區找。

痾...就算他在台灣食品區找到了我們也不會買吧!



後來是自由時間,我們先去星光大道照了照相,還有台灣來的交響樂團在表演。

不過他們看起來很不友善,所以我們也就不理他們了。哼!

我們坐了小輪到香港島,居然跟元傑分開了。

我們只好自己先去翠華茶餐廳,後來他居然還找得到我們,實在是太強了!

一進去翠華茶餐廳,店員問我有沒有吸煙,我說沒有,

他就準備帶我們去禁菸區,結果我一進電梯,發現裡面居然有桌子椅子!

喔!原來那不是電梯,那就是禁菸區啊!是在是太屌了!

禁菸區長得跟電梯一樣!

我點了生菜雞蛋炒飯。因為這幾天實在是沒吃到什麼青菜,想說這個名字聽起來應該有很多青菜。

不過送上來之後發現,還是只有一些菜屑而已。

不過還真的是很好吃,只有菜屑跟雞蛋炒飯而已,就那麼好吃,不會像台灣的炒飯很油。

接著我們隨便走走到了傳說中的蘭桂坊,不過只在外面看看而已,沒有進去。

然後逛到了一家都是名牌的mall,不過都已經關門了,我們在地下室想說要坐電梯上去,

卻發現電梯已經在三十幾樓,而且以很快的速度繼續往上,那個場景實在很有趣。



後來坐MTR跟KCR回到了中文大學,繼續練習我們超級具有代表台灣文化氣息的超好看的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