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諾貝爾經濟學家Thomas Schelling所說的「多人囚犯的兩難」

首先請看這則新聞:MLB/撞了還是OUT!本壘攻防新制上路

這是另外一個我演講本來要講可是後來只稍微提到的諾貝爾經濟學家Thomas Schelling所說的「多人囚犯的兩難」。

值得欣慰的是這篇新聞下面的回應還是持正面態度的居多;可惜的是如果這是一個政府政策,一定又會被罵到臭頭,柏克希爾哈薩維搞不好還會又氣到血壓飆高,又寫一篇文章: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弱肉強食,耐撞的人在他的身材上投資了那麼多,你現在規定他不能衝撞,根本就是在破壞自由市場!這只是齊頭式的平等,是假平等!

除了你自己以外,這個社會沒有人會因為你受傷而可憐你!想要不受傷,唯一的途徑就是投資自己,讓自己更強!大聯盟政府沒有對不起你!

『不受傷』本來就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

你今天讓大聯盟政府限制你不能衝撞,明天大聯盟政府就會限制你球速不能超過九十英哩!我們怎麼可以變成一個保母型國家?

而且世界是平的,我們要跟全世界的人競爭!你今天限制不能衝撞,那那些衝撞價值高的勞動生產要素絕對會外移到沒有限制衝撞的中華職棒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