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國文作業趴兔

白水素女

「瞧瞧你幹的好事啊!這袋蕃薯是怎麼一回事?真搞不懂你這王八蛋年紀輕輕的就學作賊,長大能成什麼氣候?」

「不不不,我只是餓得發慌了。而且,我……我連一個親人都沒有。」半個身體浸在蕃薯田水溝的爛泥,素女心裡幫謝端回答。

素女一直喜歡著謝端,儘管謝端一貧如洗,又偷東搶西的,素女一直喜歡著謝端。素女知道,從謝端的眼中知道,他是善良的。只是,再善良的心也禁不住喧嘩的寂寞圍繞。善良開朗的本性,是謝端的朋友喜歡他的地方;但他們始終是看不起他的。

今天看到一朵玫瑰開了、手被玻璃割到了、好餓……,這些充塞在謝端寂寞心房的瑣事,又能跟誰講呢?

素女感到十分幸運,因為這些事,謝端只跟她講。儘管如此,謝端不會喜歡她,謝端不會喜歡一隻田螺。素女吃完自己眼淚調味的爛泥後,沉沉地睡去了。

素女一醒來,看著銅鏡中的自己──不,那不是自己,那是一個女人,不是很漂亮的女人,卻跟著素女心裡想的做動作。

「怎麼一回事?妳昨晚怎麼會倒在我家門外?」謝端對那個女人說,對素女說。

「……」素女說不出話來,顯然的,她變成了一個啞女人。

素女就這麼留在謝端家了。謝端要她留下來。爲什麼要她留下來,謝端自己也不知道,或許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四個月來,找不到田螺說心事的謝端,什麼事都跟啞女人說。素女喜歡那種感覺,謝端看著素女的腳,素女看著謝端的眼睛。

「十一點了,早點睡吧!明天再聊。」從素女的眼睛,謝端能聽得到她這麼說。謝端知道,每晚接近十一點時,素女總是忐忑不安的樣子,彷彿在趕他走。謝端當然會好奇原因,但他一點也不想知道。他的第六感告訴他,知道原因後,恐怕會破壞這美好的一切。

謝端說過晚安,出了房門後,素女的腳開始出汗,汗又溶化了腳,腳又變成了田螺肉,接著是手,接著是全身,她又變回了田螺;不過這一幕會在日出前倒帶。

謝端當然知道素女喜歡他,他也漸漸喜歡上了素女。但或許是這一切太過於美好,美好得虛幻得像夢,醒來就幻滅的夢,以至於謝端遲遲不敢表示自己的心意。

一天,謝端喝了點小酒,偷來的酒,他決定要給素女一個交代,一個屬於兩個人的美好未來。他來到了素女的房間,在十一點十七分。

那每晚都會發生在素女身上的事,映入謝端眼中,蒸發了他腦子裡所有的酒精。

害怕是一定會有的,謝端心中也的確充滿著害怕,但隨著月亮西沉,日頭東起,那心中的害怕也漸漸被一股堅定的愛所取代。

「幸福就要來了,我不能讓他逝去。」

謝端慢慢地走回家,快快地走回家,跑回家,衝回家。

一打開門,謝端還來不及喘氣,就看到了素女倒在地上,又白又冷,卻是那麼的美。謝端從來沒覺得她如此美過。

這樣的美,也是素女烙在謝端腦中的最後畫面。

2 則留言:

  1. 看來應該就是那時候我開始看張曼娟的書

    回覆刪除
  2. 呵,這兩篇還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