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知性饗宴心得

別人聽君一席話,娜娜話我卅顆餃;

別人勝讀十年書,我書少讀一甲子。

知性,知性,有知沒有性。饗宴,饗宴,饗我不但宴。這次的知性饗宴,確實大大豐富我人生經驗。

前幾日映朱來找,要我幫忙在知性饗宴包水餃。開玩笑,意粉粽子波蘿包,通通做過都沒少,絕對讓你吃飽飽。咦?水餃,水餃,我沒有包過水餃,從頭到腳。

事實上當然有包過,不過卻沒從原料開始做。於是我立刻上孤狗,看看餡料怎麼湊。

阿基師偷吃步,保證你水餃作得出,人家又吃了不會吐。不只不會吐,還好吃到讓你的胃漂浮。第一步,高湯洋菜一起煮,放進冰箱都凍住。第二步,第三步,一步接一步,終點就在不遠處。

於是乎到了當天,先上了方劑實驗,做龜鹿二仙。做了半天,還真的就是半天,差不多十二點,龜鹿真給熬成仙。

看那廝小賊,忒羞不知跟誰學,拿了舂筒回家槌,不說一聲也不陪,嘿!

洗手做羹湯,先遣小姑嘗。沒洗手做豬血湯,不知誰人敢來嘗。好在洗手我不忘,做出來是喝光光。還有那水餃燒燙燙,搶到醬料忘了放。

主角總算是登場,娜娜開口話陰陽。熬夜唸書樂洋洋,齒牙動搖晃阿晃。要當醫生好心腸,中醫西醫不可放。今日所聞都不忘,將來一定(勿會)輸儂。(末句為台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