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運轉人生 會計碩士開公車

運轉人生 會計碩士開公車 更新日期:2006/12/03 15:40 記者: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頂著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碩士的高學歷,賴振宇寧願放棄在銀行的鐵飯碗及當會計師的願望,毅然選擇在首都客運擔任公車駕駛,這段經歷讓賴振宇成為客運公司招收新駕駛的活廣告。 賴振宇從小在高雄出生、成長,今年26歲,從小就立志要當會計師。他以優異的成績、順利的在高雄師大附中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成功大學會計系,又以最高分錄取成大會計研究所,畢業服完兵役後,順利考取了會計乙級技術證照及記帳士執照,先後進入了中國信託和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眼看著從小的夢想就要一步一步實現中,卻選擇另一條路開公車,改變了自己人生的道路。 賴振宇說,他原是公車族,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時,每天都要搭首都客運21線公車通勤。意外他被一位女駕駛所吸引,從她自然純熟的開車技術、親切的笑容和對乘客的問候,真心服務的精神讓他感動,她臉上流露出的自信與驕傲光芒,令他難忘。當下他就決定,不要再每去計算一些呆板、枯燥的數字,他要改當一個充滿自信、驕傲又可以每天服務人群的公車司機。 當他回到家後,立刻拿起電話,迫不及待的把這個決定告訴他遠在金門技術學院擔任英文講師的女朋友,女友在電話中鼓勵他說:選擇你有興趣的工作,做有意義的工作,「我都會支持你」。 第二天一早,賴振宇就到首都客運報名應徵駕駛工作,經過面試及道路駕駛,他被錄用,當上新駕駛。由於他服務親切,還獲選為優良駕駛。最近首都客運公司擬提高駕駛員的學歷及素質,賴振宇的經歷遂成為公司招收新人的有力例證。 說擔任公車駕駛後,賴振宇最常碰到的疑問是: 你不怕當公車駕駛埋沒了你? 這個問題,不但親友問、老師問,連同事也在問。還曾在開車時載過已擔任會計師的同學,看到他坐在駕駛座上,一付不可置信。直到他告訴老同學,自己從開公車可以得到自信與快樂後,同學才釋懷,並告訴其他要同學多搭204路。 



我說老師們啊!

不要再只會用考試逼同學唸書了啊!

永遠的藉口就只是那一句:我現在不逼你念書,等你以後當個醫死人的醫生我怎麼對得起你。

不然就是:我現在逼你念書你恨我,等你長大會感謝我。

靠腰!

不想唸書就不想唸書嘛!

又不是醫學系畢業就要當醫生,

怎麼讓那些不想唸書的人畢業之後去從事公車司機ˋ農夫ˋ畫家......等等他們最想從事的職業,

才是重點吧!

這樣逼著所有的學生被動學習,

不但磨滅了主動學習的學生的熱血,

也讓本來就不想學習的同學被迫學習,

出了社會之後不得已只好做自己不想做的職業,

畢竟都考上醫師執照了嘛!

不當醫生白不當。

A錢的醫生就是你們這些教育者製造出來的啊!



上課點名?

襪靠!

教得好的老師最好是學生會不去上課啦!

教得爛的老師你已經很對不起學生了,

還要連讓學生自己念書的時間都不給嗎?



I have a dream,

that 所有公車司機都是想當公車司機的人,

所有醫生都是想當醫生的人,

老師上課不點名,

出席率卻百分之九十九,

而那百分之一,

出了社會之後,

活出比那百分之九十九還有意義的生命。

1 則留言:

  1. 呵呵 我想去開計程車



    不過齁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渾渾噩噩

    半強迫著在做些事情



    之前我很想打工的

    但是現在卻有點倦怠了

    同一件事做久了常常會膩



    但也不代表我不喜歡啦


    回覆刪除